敢爱敢恨

【游蓝】好久不见

拾繁系列的第一篇 是我的初心cp

从小喜欢到大的那种嘻嘻嘻

这个系列都挺虐的我个人感觉

没什么想说的话

那就开始


  ——好久不见——


 

C.0 imagine 追梦者/愿高塔永远为她而伫立


 

  


 

  游乐又看见小蓝了。


 

  “别这样,王,您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威廉缓缓朝他鞠了一躬。


 

  他不安地揉了揉皱起的眉心,确实,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小蓝她呀。


 

  早就已经战死沙场了啊。


 

  


 

C1 waring 萧条战火/我深爱永不褪色的光明


 

  一年前,永久和平之争的号角卷席宇宙各个星球的每个角落。从未有过的大型战役,死伤无数,却终于维护了安宁的世界又一个纪元。


 

  要是我当时……能多和她说说话……


 

  游乐时常这么想着,转眼一个夜就过去了。


 

  他偶尔站在自己寝宫的巨大落地窗前看日落,直到凝视太阳缓缓升起,脑子里全部都是过去点点滴滴不算美好、却分外温馨的回忆。


 

  当他的生活被排满的会议、满桌的文件堆砌时,他总会感觉到自己的心里空荡荡的,有一块什么东西,似乎再也没有办法被填满了。


 

  那场战争,就发生在距离魔仙堡不到几光年的星球上。费尽物力人力资源,与数余星球的勇者们共同完成,恢复宇宙间的太平。


 

  其实损失再多的人都没有关系了,现任魔仙王自私地想着。只要能让他的公主回来就好了。


 

  每当回忆起那场浩劫,他总是不停地自责。


 

  小蓝在战争爆发的那段时间一直都很坚强,只要不受重伤,坚决不会去占用医疗资源。她会在安安心心自己消毒治疗后,被游乐骂上几句,然后趴在他怀里,等着黎明的到来。黎明啊,多么美好的象征。


 

  他其实并不想回忆这些,越美好只会越让他悲伤。


 

  姬丝美莎——他的母亲,上一任魔仙女王,在浩劫来临时耗尽自己的所有气力,保护了魔仙堡。


 

  至于他最爱的人,说起来很可笑,他每次想到那一刻都会情不自禁地撇撇嘴角,自嘲一下。


 

  所谓能力最强悍的魔仙之王,甚至连自己最爱的女孩都没保护好,最后却让她为自己当下最后一击,倒在自己怀里。


 

  这很像他在人类世界看的小说,很玛丽苏的剧情,极为致命。


 

  “呵。”


 

  轻嗤一声,他继承了王位。


 

  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那场惨绝人寰的战争已经过去很久了,那个女孩还总是出现。


 

  不是在梦里、幻想或者是回忆里,而是……


 

  他的身边,给他一个背影,让他捉摸不透。


 

  游乐说的句句是真言,他不喜欢撒谎,只是生性顽劣,可惜没有人相信他,就算是从那场战役中存活的魔仙,也没有办法相信。


 

  他们都心知肚明,这个王,还需要缓冲的时间。


 

  夜半时分,他捋了捋自己被晚风吹拂地凌乱的蓝发,静静地坐在魔仙花园的草地上,抬头看着夜空中星斗盘旋,闪耀着灼眼的光芒,璀璨、夺目,像珍珠,从回忆的大海中打捞出又被丢弃。


 

  “喈喈,王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呀?”


 

  身后传来绿茵草的笑声。


 

  精灵花园的万物皆有灵性,绿茵草就是喜欢开玩笑的植物精灵,性子活泼,一直都和有了关系不错。


 

  游乐慢慢转过头去,眼皮都不抬一下:“绿茵草,你是不是感冒了,声音怪怪的。”


 

  成片的绿茵草在夜幕的笼罩下,散发出耀眼的光亮,点亮了身后一抹黄色。他像是注意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


 

  那么久过去了,怎么她还和她以前一样啊,一点都没变。


 

  “小蓝?”


 

  游乐试探地问了一声。


 

  仿佛是意识到自己有点玩过了的守护魔仙愣了一下,大概是没预测到自己的魔仙王这么快就反应了过来。


 

  她迅速站起身朝森林跑了起来。


 

  游乐立马跟了上去,凭借作为男性独特有的优势在森林尽头追上了小蓝。


 

  小蓝张了张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静谧的月光洒落在她的脸上,添上了更多的一层柔和。


 

  “我说,你……你真的是小蓝吗?”


 

  小蓝躲闪着他的目光:“游乐,我要回人类世界了,祝你好运。”


 

  “另外,小蓝死了。永远死了。麻烦你将她的灵魂埋葬,她让我转告你谢谢你为她做的一切。”


 

  说完,她倒了下去,直直的,倒下在背后的悬崖下。盈盈月色下,游乐仿佛在一次见证了自己最爱的人再死了一次。


 

  “小蓝!!!!”


 

  他嘶吼着,尖叫着,整片森林却没有传来回声。


 

  他冲向悬崖边,深不见底的崖下,有一股泉水静静流淌。


 

  “你回来,就为了折磨我?”


 

  


 

C2 doctor心魔难治/愿美德支撑信者魂灵


 

  游乐病了,在小蓝来过的第二天。


 

  他拒绝了绿魔仙的帮助,一个人躲在房间厚重的被子下面。


 

  现实和梦境交叠在一起,很真实又很虚幻,他还在回忆着,有关小蓝的事情。


 

  她没有死?


 

  他开心地笑了出来,笑得前仰后合,酸涩的眼泪顺着流下来,滴在床铺上。


 

  小蓝总是不经意地出现,他知道这不可能是幻觉。游乐甚至在想,她会不会来照顾自己,哪怕只是看看自己。


 

  但是和人类世界电视剧中的演绎的不算太一样,他头晕转向,她却完全没有来过的迹象。


 

  魔仙堡下起了暴雨,准确来说,这颗美丽的星球几乎不会下雨,但今天……


 

  游乐半眯着眼睛,看这外面漆黑的世界,雨点噼里啪啦的声音就和放炮仗一样。


 

  “王。”熟悉的男声响起,游乐回过头,看到威廉正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王,您已经一天没有用餐了…”


 

  “她今天都没有回来。”


 

  “王,昨天您一定是看错了,说不定是您太劳累,加上碰到了迷魂香,巧合地看到了守护魔仙小姐……”


 

  “哦。”


 

  威廉沉默了,他似乎是在思考,自己的最较真的王怎么会,怎么会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们去吃饭吧。”


 

  游乐率先离开房间,对着后面疑惑的威廉说:“这段时间我要去一趟人类世界办事。”


 

  “我明白了,会尽快安排的。”


 

  游乐没有忘记之前威廉说的话,他独自在心里念叨念叨。


 

  我的小蓝,她不是虚幻的。


 

  昨夜的小蓝,比往日更加真实,他们还对话了。


 

  “王,最近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您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威廉担心地看向他。


 

  游乐双目空洞地看向前方:“我没事,我会尽快调整过来的。”


 

  “威廉,你觉得小蓝是真实的吗?”


 

  他发问,他就必须要回答,沉默了半天,只好说:“至少守护魔仙会一直在我们身边的,我相信魔仙堡也会一直被她守护,王,你也是。”


 

  游乐继续说:“我15岁的时候遇到玲珑,后来遇到小蓝,我觉得她们真的长得好像,可是性格差得很大。我偶尔想,如果当时玲珑活下来了,我会不会和小蓝形同陌路素不相识。但是我拼命保护的人,她们都离开了。”


 

  “如果她们在天堂见面,一定会都能活得很好吧。”威廉颔首。


 

  “是吗。”


 

  


 

  C3 heart人类的心脏/愿礼法惩戒罪人言行


 

  半个星期后,游乐来到了人类世界,他换了样貌,很简单的棕色短发,五官收敛成了很普通的样子,穿着休闲装的T恤,打开自己原来住的地方的房门。


 

  很久没有人打扫了,这里有了些灰尘,他施展魔法,让苕帚抹布一起自己动起来,就在那一瞬间,房子里爆发出一阵蓝光,随即熄灭了。


 

  不巧,他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诶,这不是游乐大哥家吗?怎么会有魔法的光泽??”


 

  “你还叫游乐大哥!人家现在是魔仙王了!”


 

  “话说回来……”


 

  门上响起了敲门声,回响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偌大而安静的房间。


 

  游乐默默念动隐身咒语,消失在空气中。他沉默着看向两个小姑娘轻轻打开了没锁的门。


 

  “你看!我就说没人吧,姐姐你肯定是看错啦……”


 

  “可是美雪你也看到了不是吗?难道里面有鬼?”


 

  “摆脱,世界上哪有什么鬼啊,好了快走了,马上要迟到了!”


 

  “来了来了!”


 

  ……


 

  他解除魔法。


 

  他觉得自己甚至没有脸见两位小魔仙,没有什么资格。


 

  她们的小蓝姐姐,死也是错在自己啊。


 

  游乐在这里居住快一周了,他每天变换两次模样去蛋糕店吃各种蛋糕,店里的蛋糕款式已经快被他吃完了。


 

  他不得不佩服起凌太太的想法和手艺,如果……没有蟹肉味马桶形状的蛋糕就好了。


 

  周六早上,他易容成一个黑色短发的年轻小子去蛋糕店,坐在靠里面的位置,那是他曾经常和小蓝坐的位置。


 

  忽然听到姐妹两嘀嘀咕咕的,也许是靠着直觉,他总觉得她们是在说自己。于是悄悄使用了魔法。


 

  “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有点奇怪?”


 

  “不,我觉得坐在那的每一个人都很奇怪。”


 

  “啊?”


 

  “你看这个星期,是不是每天都会有一个不同的人坐在那里?但是有一点很可疑。”


 

  “什么?”


 

  美雪顿了顿,压低了声音:“这些人虽然吃不同的蛋糕,但他们吃之间总是喜欢用勺子敲两下盘子,再在蛋糕上划一圈再吃,如果是一个人就可以说是习惯,如果是很多人同时……”


 

  “魔法?!”美琪叫了一声。


 

  游乐皱起了眉头,他显然不想让两姐妹知道自己的到来,他很自责。


 

  多次重复地两个字。


 

  霎时间,他的魔法听不见了任何声音,周围的人的行动也都凝固了起来,人们都一动不动的,倒了一半的果汁也停在半空。


 

  游乐还能动,他猛然察觉到,时间被魔法停止了。


 

  “怎样?已经快要被美琪美雪发现了咯,她们可比你聪明多了。”戏谑的笑声在他的背后响起,他不敢回头看。


 

  小蓝见他没有反应,自顾自地走到他面前,她今天穿了米黄色的裙子,明明在笑,可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游乐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你到底是谁?”


 

  “小蓝啊。”


 

  古怪的语气,惨白的皮肤。


 

  她的目光移动到姐妹身上:“我劝你赶紧离开这里,她们会把事情第一个怀疑到你头上,我看你到时候怎么逃。”


 

  游乐攥紧拳头,他来这里就是为了追查小蓝的真相,现在终于见到了人,他却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做不了,


 

  小蓝低下头,虽然憔悴到让人怀疑,可是笑得和他记忆里一样纯净。


 

  


 

  C4 flowers沾衣欲湿杏花雨/心跳将高歌她的律


 

  小蓝又消失了。


 

  他已经站在了蛋糕店门口,店内的美琪美雪看着空空的座位和咬了一口的蛋糕,愣住了。


 

  “他……”


 

  游乐大步流星没有回头,离开这里,他一直往前走着,没有目的地和终点。


 

  这座城市,这个世界,她就在这里,他知道。


 

  看不见摸不到,的,最爱的人。


 

  小蓝啊。


 

  ——


 

  游乐发现除了自己,没有人能看见小蓝。


 

  某天夜里,他一个人走在微凉的花园里,夜很深了,精灵们早就已经睡去了,他看起来孤零零的。


 

  游乐笑了笑,看起来很悲伤。


 

  这时,他感到了急促的脚步声,虽然覆盖着魔法,却依旧清晰可见。


 

  他猛地回过头去,看见小蓝赫然立在他的身后,长发被晚风吹起,露出右手的魔仙棒。


 

  “对不起,游乐。”


 

  她的嘴唇一张一合,似乎没有办法解释原因。说着身体迅速移动起来,窜行闪现到他的身边。


 

  “我这是为了保护你,我在救你。”


 

  “我不想你死。”


 

  她笑了起来,却是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再见啦,游乐!我这一辈子,很高兴很高兴能和你相遇,你是我遇到过的最幸运的事!”说着说着,她的泪腺坍塌了“你要好好的!保护好这里!还有……虽然我以前总和你吵架,其实我是很……很……总之!你……要努力守护这里!要活下去!就算我不在你这边也要按时吃饭!要记住我一直以来都……”


 

  游乐如坐针毡。


 

  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呢?


 

  可是小蓝已经死了啊。


 

  死了啊。


 

  死了啊!


 

  在我的怀里倒下去,这辈子都不会再醒来了啊!


 

  


 

  他是个懦夫,沉迷于幻想的懦夫,走不出幻想的懦夫。


 

  没有任何痛的感觉,一瞬间的失神,晃过他脑中的不是魔仙堡,而是小蓝的脸。


 

  


 

  “这样也好,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吧。”


 

  


 

  C5 cry你能听见吗/视线追随她降临


 

  游乐霎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这里不是魔仙堡的夜,美好宁静,他抬起头看了看四周,战火萧条,横尸遍野。


 

  低下头,怀里是一具嘴角依旧残留笑意却没有了温度的少女。


 

  雪白的皮肤,却凄惨。


 

  却悲凉。


 

  


 

  曙光照耀来了,他们的胜利来了。


 

  天边密密麻麻的乌云,却在火光的映照下透露出一丝一缕的阳光。


 

  


 

  “小蓝……”


 

  闭上眼睛,王子第一次哭了。


 

  他从小饱受折磨,却从来没有掉下一滴眼泪。


 

  “王子殿下,是时候启程了。”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威廉也浑身是血,却依旧保持着镇定。


 

  “再不走的话……”


 

  远处的炮声彻响整片天际。


 

  “您不能带守护魔仙走。”威廉低下头。


 

  “……”


 

  游乐稳住气息,吻了吻怀中女孩的嘴角。


 

  她倏地化作一道白光,四散在空中,像飞舞的金色蝴蝶一般,在晨曦的照耀下,璀璨得像她逝去的生命。


 

  “再见了,小蓝。”


 

  他回过头,回忆着刚才像梦境一样的事情,他忽然明白了什么。


 

  果然吗?那是小蓝的告别吗?


 

  


 

  他举起手中的剑,撑起半个身体,向反方向走去,走在他的荣耀之路。


 

  四散的白光却汇聚到一起,缓缓形成一个人影,懵懵懂懂的金发少女,一身洁白的衣裙,宛若含苞待放的白莲。


 

  她看着游乐远去的背影,忽然笑了起来,笑得像个孩子。


 

  “游乐,好久不见。”


 

  


 

  他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回头看了一眼战火纷飞的场地,却谁也没看到。


 

  “小蓝,好久不见。”


 

  


 

  你现在过得好吗?


 

  能够深深爱着别人吗?


 

  脸上还常常挂着笑吗?


 

  直到最后,直到今天。


 

  


 

  好久不见。


 

  再也不见

评论(19)
热度(79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庭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