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爱敢恨

【全职/王杰希x你】捡到一只叫Jessica的流浪猫?


  划水,ooc

  没养过猫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这样orz本来还想写更多的,没想到一下子字数就两千了,还有个梗等下次再用好啦

  我发现联盟双苏我都不太能写orz

  

  

  

  

  你一个人逛完超市回去的路上,在奶茶店门口碰到了一只小猫。

  虽然看起来脏兮兮的,但你感觉它应该是一只奶白奶白的猫咪,之所以会留下来逗它,是因为她两只眼睛颜色不太一样。

  自从成为王杰希的女朋友,你对一切眼睛有特色的事物逗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也不知道为啥。

  譬如关注的网红主播都是眼睛十分有特色的,譬如买的玩具都是眯眯眼或者眼睛超大,譬如面前这只眼睛左蓝右黄的小猫。

  

  

  “它呀,是这附近的流浪猫喛,每天就来这里撒娇卖萌混点吃的,我们也会喂它些。”店员小姐姐友好地向你介绍。

  你点点头:“它的眼睛还真是有特色呢。”

  “是呀,小姐喜欢的话,要不要带回家养养看?”

  “这个就算了,我和我先生商量过,最近没有养宠物的打算。”

  “咦?小姐已经结婚了?真是看不出来呀,”店员甜甜地笑了笑,“我们常帮Jessica找主人呢。”

  

  你一愣:“它叫什么?”

  

  “Jessica呀,是老店长给它起的名字。”

  你:“???”

  这只猫仿佛就是在等到你的到来一般,买完奶茶回家的路上,居然一直跟着你。

  跟你进了小区,进了单元楼,进了楼梯道,你却还一直没有发现它。也许是耳机音量太大,也许是王杰希明天就要回来了,你处在兴奋之中。

  

  

  

  

  到家以后,你小心地关上门,回头一看,茶几上端端正正坐着一只猫,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

  再仔细看看附近的陈设,确实是你家没错,这只猫,也有些眼熟。

  

  “Jessica?”

  “喵~”

  

  它就这样回应了你。

  

  

  

  

  

  “Jessica你不能来这里啦,杰西会不高兴的。”你耐心地蹲下,和它说。

  “喵?”

  “......”

  我是傻子吗在跟一只认识了不到半个小时的猫说话??

  

  

  “乖,吃完这些就走啊,姐姐把你送回去。”你给它倒了些牛奶,装在碟子里。

  Jessica弯下腰,伸出舌头一点一点舔着碟子里的牛奶,小小的一只,看起来软软糯糯的。

  你有点心动。

  它很快舔完了牛奶,抬头眼巴巴地望着你。

  “那该走啦,Jessica跟着我。”说着你拿起钥匙准备出门。

  Jessica真的跟着你到了门口,可你把门打开之后,它却又缩了回去。

  看见它可怜巴巴缩在墙角的样子,勾起了你的一点回忆,你忽然就决定把它留下了。

  

  

  

  人啊,真是一种共情能力强的生物。

  

  

  

  你给它打好水,帮它用毛巾擦拭着身上,思绪却不知道飞到了那里。

  第一次遇见王杰希的时候,是一个冬天,和现在一样。

  6年前,你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念书,毕业后被上司偷了研究成果,被辞退,被房东赶了出来。

  你没有父母,在孤儿院长大,终于考上了北京的学校后,出来还受了莫大的委屈。

  身无分文的你拖着个行李箱就这样蹲在马路边上,估计也是可怜巴巴的。

  已经这样在北京两天了,头发油油的,也很久没吃饭了,你捂着有些疼的胃,感觉糟糕透了。

  

  然后你看见了一只手朝你伸了过来。

  

  把你从绝望中拉出来的人,就是王杰希。

  

  其实你知道,他是对所有人都这样好。战队里的事已经够他操心了,在路边吹风看见一个陌生的小姑娘却还是把她拉起来问她怎么了,需不需要帮助。

  你扑到他怀里哭的时候,就已经想好要把一辈子交给眼前这个男人了。

  

  

  “Jessica,明晚爸爸就要回来咯,你要好好表现不然爸爸可能会把你扔出去听见了吗?”你故作凶狠地对它说。

  小猫已经这样扒愣扒愣地看着你。

  

  晚上你一个人睡在被子里,还觉着有些冷。

  翻身时忽然触碰到一个软软的物体吓了你一跳,睁开眼睛一看,果然是小猫。

  “Jessica来我这来我这。”

  你掀开被子的一角,奶白的小猫蹦了进来,在你身侧蹭蹭。

  “嘻嘻杰西不在还有Jessica陪我呀。”

  “喵~”

  于是你什么都没想就这样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你给王杰希发了微信。

  

你:杰西杰西,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王杰希:我猜猜,是一顿可口的晚餐吗?

你:不是啦,你到了就知道啦。


  

  

  王杰希一回家,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放,就看见你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猫蹦出来。

  “欢迎回来!”

  他有些惊讶,似乎是因为你手中的新面孔:“哪里来的?流浪猫吗?”

  “你怎么知道的?是昨天跟着我到家里的,还不肯走。”你回答。

  他脱下大大衣,也抖下一身寒风,和你走进了餐厅。

  你今天没做多少菜,就简单吃点。

  “这样啊......它有名字吗。”

  “嘿嘿,要不要猜猜?”

  “嗯?难道叫......”

  “叫Jessica!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也不恼,略带宠溺地拍了一下你的头:“调皮鬼。”

  “略,”你吐了个舌头,“快说你怎么知道它是流浪猫的?”

  “嗯,我们之前已经商量过不养宠物了,我想你还不会敢去买一个吧,这点威严我还是有的。”

  “哈哈哈哈哈哈,那可不一定。”你笑嘻嘻地回嘴。

  

  洗过澡,你和王杰希躺在床上,今天正宫回来了,Jessica被他无情地关在了门外。

  “Jessica长得很漂亮呀,是异瞳的!”你和他说,“你们的眼睛都很有特点呢!这算不算父女像?”

  他笑着揉揉你的头发:“既然是流浪猫,你带它去过宠物医院了吗?”

  “啊?还没。我准备等你回来一起去的。”

  王杰希听到你的话皱皱眉:“没去打疫苗?我刚刚看见被子上有猫毛了。”

  “呃......是,是它昨晚非要上来的啦。”你别扭。

  “你知道这样很危险吗?万一他咬你怎么办?再说流浪猫,身上还说不定有很多寄生虫。”

  “唔爸爸我错啦...”你小心地蹭蹭他,努力不惹他生气。

  从王杰希的视角来看,你就像一只小猫咪一样。

  

  

  

  

  “败给你了,明天一起去吧。”

  

  

评论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庭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